close

第二天的晚上,還是捨不得睡阿....硬是在戶外吹著涼風,一邊敷著面膜,才肯回房睡覺。

這是我的房間,看起來是不是很舒服!!約莫3秒入睡!!

IMG_6076.JPG

另外兩間

IMG_6077.JPG

IMG_6078.JPG

我是屬於,出來玩就要玩的有東西,放鬆之餘還是要有玩到!

由於我們下一站要前往"東引"必須9點到碼頭買票~

所以呢只能早點起床再去晃晃~就是想要多看一點哈哈

這算歐巴桑心態嗎??我覺得不算~~~~~啦....

IMG_6146.JPG

時間來到7/25早上6:30

歪夭....這個天氣是...........不論在北竿或南竿,一早起來都很"霧"

昨天沒時間去牛角村的沙灘走走~我不可能放過它!

image.jpg

鳳725_3848.jpg

更進一步靠近它後,我想就...放過它好了哈哈哈XD

沒到手的景點,總是特別美~(這用法有正確嗎?)

去過北竿的塘后道沙灘...之後的沙灘似乎很難超越阿塘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你說什麼?外木山????步道是不錯走,但沙灘就..................不夠細緻

image.jpg

▲五靈宮,沒有入內參拜。

跟台灣本島的廟宇很不一樣,最外側叫做"封火山牆"它的作用主要是與鄰居的住宅隔開和防火。

但是旁邊沒有別人ㄟ...

▼介壽獅子市場(臨時)

image.jpg

繼光餅1個20元,味道就是那樣!不過在市場買的溫溫的還有麵粉香~

image.jpg

還滿常看到牽牛花的~

IMG_5305.JPG

 

找信箱~最近養成外出旅行,就一定要寄明信片給自己!

除了台灣本島以外

當然也是會寄給朋友啦!出國的話

▼請忽略一身奇裝異服!

IMG_5319.JPG

霧雖大,太陽公公還是有上班的!

起來活動約1小時的筋骨後...肚子不爭氣的一直叫!!!

早上7:30 Breakfast time

連725_4964.jpg

現在看起來怎麼有點少~哈哈

當下吃的還滿飽的啦~搭配一杯冰鮮奶

吃飽還車,就請車行的人載我們去碼頭~準備前往東引


原本要搭乘台馬輪~但是就在昨晚,查詢臺馬之星的官網時...

居然看到★短程航班 南竿→東引"取消"

完蛋了!!我去不了東引了啦!!非常緊張!!

我看到這個消息時,時間已經下午4:56左右!!

我立刻電話台馬之星南竿的客服處..但是有打過的都知道

非~常~難~打~要~靠~運~氣~和~緣~分

5點就下班休息了!!當我萬念俱灰之時...

決定問一下,稍早前傳了約莫80幾則的line給我的東引民宿主人

他告訴我"要東海明珠"

google之後打去詢問,好險還有接電話...好險~~~~~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幾點要去哪搭船or買不買的到票。

以上結束驚魂,問好就是9點買票,9點半開船!


究竟一艘東海明珠能載幾個人呢? 我不知道 所以我排隊!

在窗口上有貼一張A4"南竿→東引"買票處

IMG_5329.JPG

IMG_5328.JPG

▼票到手啦!南竿到東引,全票$350。

IMG_6174.JPG

東海明珠本人,有你真好!否則會讓我驚魂超過10分鐘。

IMG_5332.JPG

約莫11點左右準時抵達。

一樣CALL民宿主人來接送~沒想到一到民宿就能進房間!

這是房間的壁畫,很美~

IMG_6406.JPG

這天是住在東引的香格里拉民宿~主人會利用line傳了很多豐富的旅遊資訊給我參考~



 

主人說:南竿北竿好玩嗎?

我們說:好玩啊~好玩

主人說:是喔

我們說:怎麼了嗎?

主人說:因為東引是最好玩的。

 



哈哈哈哈哈!我就要來看看東引到底是有多美!!!

 

Hmm...對主人的講話方式有點不太習慣。

時而輕切時而嚴肅甚至有點兇?!

反正滿特別的..想知道,請私訊哈哈哈哈哈

PS.床非常~非常~舒服~床單都有陽光的味道

 

第一站:香記火鍋小吃店

這間是民宿開的餐廳,原本是開餐廳起家的!

一行人,大約11:40進入餐廳,裡面有一桌客人,桌上『空』

我們快速點餐後,就開始等待~

12:03第一道 炒泡麵*2盤+脆皮臭豆腐*1盤

12:18紅糟炒麵

12:34紅糟雞排

以上......我們著實的感覺等有點久~~~

不過雞排跟脆皮臭豆腐很好吃~~但是等這麼久..還要吃嗎?

 

哎珠乙唷~美食是需要等待的~有急就不要吃喔!

 

而且!主人在line有提醒我,最好預約,不然要等唷~因為爐子少,還有別的客人~

 

他有沒有說??? !!!

我有沒有聽??? 沒有!!!

P03.jpg

不過,我們也躲過了炎熱的正中午,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店家的貼心哈哈哈

 

第二站:東引遊客中心

好,我們約莫是1點整,抵達東引遊客中心扣除小迷路的時間...

這也算一站...哈哈哈

對!!!!不小心迷路,然後問一下阿兵哥,他指引我來這裡!

順邊吹個涼,蓋個章,填滿蓋章小本本也是一種樂趣

記得在馬祖要看指標,不要看google,可能會帶去禁區很多圓環,要看指標,來算要第幾條路轉出~

 

第三站:安東坑道

IMG_6287.JPG

OMG規劃行程時,只知道這有個坑道,完全沒料到,給我來真的!!

跟軍人一樣的嚴肅剛直!!嚇壞我了~~~~~~

IMG_6203.JPG

你看啦~永無止盡的樓梯耶..不就是只能走下去,再用爬的爬上來嗎

絕對會汗如雨下!!!盡情揮灑我們的汗水..............

 

▼一個秒瞬間,我們爆衝到底部了,這有多深,你自己用眼睛看還很黑

IMG_6212.JPG

而且我也很擔心媽媽會體力不支,還請她先不要下來~畢竟我們才第3站而已..好啦嚴格算起來 是第一站

有請先鋒部隊,唯一的男子漢,我老爸~探路先,看是否必要冒著流5公升汗的風險繼續走下去!!

連725_8475.jpg

▲路很多條,感覺會迷路,大家要走好~

像這樣的路...有些地方還會滴水~

鳳725_3184.jpg

好險有帶我爸來心安&安心

IMG_6221.JPG

一股涼呀...............................這裡我不敢落單。

 

選了一個,覺得自己缺乏的哈哈哈哈哈「忍耐」

IMG_6233.JPG

是否覺得這樣就不用下來了!

那你就錯了!!安東坑道絕對是東引必遊!!

 

好拍指數:

IMG_6238.JPG

印象中是有三條路線.都像這樣遠處有一坨亮光!

看不出特別之處吧!對阿我也覺得~

 

有時候旅行功課,不要查的太仔細,也是有好處的~充滿驚喜

SEE!!!!!!!!!!!! 蘋果I6+足矣

有更專業的一定會更美der

說明一下,這裡海的顏色跟南北竿看到的是不一樣的唷!

這裡的海 特藍 特美 特壯觀

IMG_6251.JPG

IMG_6241.JPG

▼實在太想合照,但全臉又過大,哈哈哈哈哈,(內鏡果然還是差很多)

IMG_6248.JPG

連725_623.jpg

 

 

以下有特別示範--危險動作,請勿模仿,姐姐有練過

 

 

 

 

 

▼很像集體要去海中間趕搭火車之類的~無畏懼的態度!

IMG_6412.JPG

▼其實很怕,小心翼翼的站穩步伐~這可沒有萬一

連725_7287.jpg

IMG_5345.JPG

 

IMG_6263.JPG

▲腳軟軟的/手軟軟的/幾近全身嚇軟

IMG_6272.JPG

還可以賞燕鷗,不時會聽到牠們的叫聲,有點像小孩的叫聲~

準備離開這個美麗的地方~但一想到要離開這裡,只能靠自己,眼前瞬間一片黑!

黑也是要爬!!光看就快要昏厥了,所以大家一起想出一個辦法~

就是猜總共有幾階樓梯?猜輸的要請客晚上的啤酒

一開始最多還只猜200多階~

最後因為漫漫長路,太難猜,開放每100階可改一次答案!

於是一次、兩次、三次、四次.....我們來到了400階。

到底是幾階呢?其實這不太重要,可是因為有數樓梯這個任務,所以爬的很有動力。

感謝有這個活動,不然我不知道要怎麼重見光明

正確答案是幾階?等你自己去爬~再算囉

 

 

 

第四站:燕秀潮音

這是軍方管轄的區域,有固定的開放時間~

時間為早上8點至12點 下午2點至6點 (要帶身分證唷!)

一靠近,就是阿兵哥的BB,莫慌莫急莫害怕,遵循他們的指示,先看身分證件,再停好車,就爬上去囉!

IMG_5381.JPG

▼這裡有個潮音亭,聽聽磅礡的聲音,頓時透中午都不透中午了

IMG_5394.JPG

 

第五站:一線天

一線天跟安東坑道一樣,讓你先甘後苦~

先涼爽的下坡,要離開前就無止盡的上坡~

享受幸福的陽光

IMG_5447.JPG

 

但其實遮很勤

IMG_5451.JPG

碰巧,有一車的旅行團,佔據了下方觀賞平台,那就...不下去了XD

IMG_6304.JPG

▼離開才是考驗的開始..太陽有多無情的照耀,我就會變多黑!

IMG_5457.JPG

 

第六站:東引(湧)燈塔

東引最東的東引燈塔!!

沿路經過,欸???這不是在金門嗎??

東引發電二廠的正對面

IMG_5425.JPG

IMG_5443.JPG

▼往燈塔的路上有一間廁所!!!這裡的景點幾乎都沒有廁所唷!

在滿臉滿頭滿身汗的情況下,看到洗手間,自然是開心的

IMG_5442.JPG

 

 

IMG_5462.JPG

看到燈塔二字後,裡面的路,是高低起伏的石頭路,因為在前幾站已消耗過多的體力....

於是我們模仿其他遊客,把機車騎進去啦~

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如果真的很想騎進去,那我也不會責怪你的,

只是要小心裡面有個與懸崖近距離接觸的開口...

IMG_6315.JPG

繼續爬~

IMG_6324.JPG

IMG_5514.JPG

IMG_5527.JPG

 

在這個景點,依然充滿無止盡的樓梯,想知道上面有甚麼厲害之處,可是腳又很軟..

IMG_6335.JPG

這時候就要有年輕力壯的人,例如:我本人,主動探路去。

上面沒什麼啦~有的是更遼闊的海景,0個人,很顯然大家爬到燈塔就覺得夠了哈哈~

 

第七站:烈女義坑

相傳清末年間,閩海一帶島嶼時有海盜盤據,民不聊生,一日,海盜劫掠東引,島上一漁民遭海盜殺害,漁民之妻逃至此一海蝕崖,

後無退路,海盜欲強擄奸淫,漁民之妻頑抗不從,縱身投崖殉節,後人感念其貞烈,取名為「烈女義坑」

介紹摘自:馬祖國家風景區

IMG_5572.JPG

IMG_5562.JPG

 

第八站:中柱港

看到這3個字,就是到東引啦!一定要jump拍,紀念一下我們每分每秒在流逝的青春

IMG_6417.JPG

 

第九站:碼頭的麵

天還這麼亮,可我就已受不了..

先吃再說!

IMG_5712.JPG

本來想吃福哥的麵,一樣返台休息中~

旁邊也有一間小火鍋..可是這麼,熱愛鍋物的我,決定放棄。

IMG_6349.JPG

因為在南竿的早餐,原本主人要給我們吃餛飩湯的~(聽說很有名)

結果賣餛飩的 休 息,所以才改成西式早餐~

本人很愛吃餛飩~決定要試試看

吃完的感想就是.............

可能民宿主人要買的那間真的很好吃吧...只能等下次有機會再來吃了~

P01.jpg

 

第十站:三山據點

我們往西引走,準備看夕陽囉~

我知道這個動作有點透露我們的年紀,但是《人定勝天,事在人為》,非常有力量!!!

一定要搭配這個動作,才有符合標語的精神

IMG_5747.JPG

天色漸暗,直奔三山據點,碰碰運氣,能不能接到太陽下班~

IMG_5787.JPG

好的~運氣很差

IMG_6353.JPG

IMG_6416.JPG

失落過後,驚覺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景點還沒去阿~~~~~~立馬驅車前往~

 

第十一站:國之北疆

這名字聽起來就很不得了~~~我國最北疆域耶!!!!!

基隆有北嗎?不夠~不夠不夠!

鳳725_3554.jpg

你沒看錯,車要停在中間黑黑左邊的那塊區域~

繼續爬上來!因為看了一下~附近好像沒有路燈~

想想回去的路~就有點驚!!

還是快馬加鞭~~對我屬馬!so?

IMG_6375.JPG

▲有沒有注意到上一張圖片的左下角~那是一個可以觸碰大海的地方耶!

而且海水看起來清澈到不行....為什麼現在已經18:50了....

NOOOOOOO.......

內心小劇場:要不是中午吃那麼久..我就可以下去摸海水了!

好吧此時只能繼續快馬加鞭...駕!駕!駕!

 

IMG_6413.JPG

▲北固礁在哪??海面上~右一右二的頭中間

那裡才是真真正正的國之北疆啦~北固礁以內是我國的海域~~

IMG_6422.JPG

與三色石合影~~誰看得到

在北疆這邊,有一隻可愛的小貓咪,有緣就見的到~先跟它說好,還會乖乖讓你拍照唷~

 

第十二站:靜伏鱷魚

原本還想說看不到了呢~沒~想~到~就算天已8成黑!老天要讓你看到就是要讓你看

連725_2625.jpg

 

第十三站:國利豆花

印象中料還滿好吃的,芋圓真材食料,花生也煮的軟硬適中。

IMG_6404.JPG

IMG_6405.JPG

第十四站:感恩亭

原本要先到東海雄風,號稱東引唯一夜間娛樂~吹風聽音樂不用錢7:30開始~

但是笨蛋如我..找不到,只能向民宿求救,派出團友詢問~

回覆是:很簡單阿就在那邊而已~(有種這樣你也找不到?的FU)

好吧我就瞬間決定不要去了~反正先去7-11補貨,晚餐好像也已經消化完全了..

 

東引回基隆的船票,須於乘船前一天下午取票,由民宿代取票,提供訂位代號或身分證字號即可。

主人請我先去Check in付個尾款先~順便拿票給我~

先前,有看到民宿主人去東引燈塔看日出的貼文,所以詢問一下約幾點出發較恰當~主人一臉:問我你內行

也很熱心的再度詢問我,是不是有要去東海雄風,主人願意載我一程~帶路直接到現場!!

人~很~好

但是當地人不戴安全帽唷!只有觀光客在帶!!

是說..那邊的路如此陡峭,我也不敢不帶呀.....

看完東海雄風的位置後,主人一個更熱情~

要帶我去漁港看看有沒有跳魚~結果沒有~

但是從東海雄風往漁港的路上...天阿~天阿~天~滿天的星~嚇到我了

立刻在心裡決定等下就不去聽歌了直接殺來觀星!!!

 

:哇!這裡星星好多喔!!

主人:對阿,車停著就可以吹風看星,很讚!

       可以去感恩亭那邊更漂亮~

 

好!結束短暫的行程,回到民宿了~

團友一致以為我被綁架了~人不在民宿~

但是肚子又有點餓~我居然去香記買臭豆腐..還買錯!我要吃脆皮的~買成一般的~就是一般..

要注意唷~脆皮真的很好吃

哈哈哈哈我們就帶著豆花布丁+臭豆腐前往感恩亭~

IMG_5838.JPG

▲此為一般的臭豆腐。

晚上的感恩亭,空無一人,機車要停好唷~人也要走好..因為實在很暗!但是北海坑道還是更暗!

晚上拍不起來所以~附上一張白天的圖

連725_796.jpg

天氣好!絕對是晚上的好去處!

只要你不怕黑!!!如果要停留看星星,車停好就請把車燈關上!!!!!!!

否則,其他看星星的人會被影響!!少看一顆流星,你賠得起嗎!?!?

因為願望很重XDXDXD

 

在感恩亭隔壁有一個中流砥柱~

IMG_5716.JPG

觀星之餘,還是想拍個紀念照,表達我對感恩亭的感恩!

IMG_5848.JPG

因為根本是天文館級的星空~美到不像話~美到想哭

曾經在綠島看過美麗的星空,沒想到......................

 

東引已超越

滿天滿天真的是滿天星!我講話沒有誇張!數不出來~看到眼花撩亂

美到我以後看不到,怎麼辦?或是美到只剩下阿拉斯加極光系列的星空才能超越,怎麼辦??

平躺在椅子上,風依然輕輕吹,放了一首馥甄的餘波盪漾...........怎麼會這麼幸福

 

這一天,約有8顆流星但我只看到2個,在還沒看到流星前,甚至還在思考,等下該許什麼願望才好~

發現這題好難,我想不太出來....除了一些基本的願望以外,我是個沒願望的人嗎??怎麼會

 

其實,流星出現的剎那.....最脫口而出的願望,最真實!

下次有機會,看到流星,看看自己最真實的願望會是甚麼____________?

 

這次馬祖之旅,先在從基隆出發的台馬輪海上看流星,現在又在東引看流星。流星變得唾手可得....

可是...事實證明,回到現實,要仔細看才有6顆星的基隆.............原來星星是數得出來的。

 

 

 

 

推薦到東引時,先遊東引再遊西引~這樣才有機會看美美的夕陽唷~

 

 

 

 

 

 

 

 

 

 

這天怎麼走?
香記小吃店東引遊客中心安東坑道燕秀潮音一線天東引(湧)燈塔烈女義坑中柱港碼頭的麵三山據點國之北疆靜伏鱷魚國利豆花感恩亭

 

 

 

 

 

 

arrow
arrow

    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